热点

近期报告将新加坡评为最适合外籍雇员居住的国家

Published: 2018年10月31日

亚洲表现突出,在 31 个上榜国家/地区中,10 个来自亚洲

近期 汇丰银行 (HSBC) 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 新加坡是外籍雇员的首选目的地,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和德国,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该调查计算了全球 22,000 多名外籍雇员的回答,考察了从经济、收益能力到生活方式和教育机会等诸多重要因素。尽管中东、北美和欧洲很多国家均榜上有名,但亚洲的表现尤为突出,在上榜的 31 个国家/地区中,有 10 个来自亚洲。

新加坡
与大部分国家相比,新加坡是一个小国。实际上,它比全球很多主要城市都小。然而,人们仍将其视为全球领先的商业中心和理想居住地。新加坡素有“狮城”之称,拥有精心修缮的公共空间、无数公园、绿树成荫的桥梁和公共建筑。该国以其良好的交通网络而闻名,著名的樟宜机场已连续六年被 Skytrax(客户服务评级组织,自 1999 年以来一直在对机场进行排名)评选为“世界最佳机场”。这座像城市一样的国家全年都是夏季气候,居民和游客全年都可以悠闲踱步,轻松前往当地餐厅、娱乐场所和各大迷人景点。近一半 (45%) 的调查受访者表示,他们选择移居新加坡是为了改善职业生涯,38% 的受访者表示,在新加坡工作是提高收入的机会。改善生活质量是第三个原因,有 36% 的受访者提及。居住在新加坡的外籍雇员在儿童保育、学校质量、安全性、医疗保健、可支配收入、经济信心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对该国的评价很高。        

新西兰
新西兰以毛利人而闻名,该土著居民是一千多年前定居于此的波利尼西亚探险家的后裔。新西兰的自然景观非常迷人,是 Rings(《指环王》)三部曲和 King Kong(《金刚》)等电影的取景地。从世界闻名的橄榄球队在每场比赛前表演的传统勇士舞蹈哈卡舞,到产品出口世界各地的优秀酒庄,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座“长白云之乡”在榜单上排名第二,人口约为 470 万,外籍雇员在经济信心、政治和工作/生活平衡、生活质量、医疗保健和宽容度等方面对该国的评价很高。

德国
德国以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而闻名,但该国的魅力绝不仅限于腊肠和啤酒。德国风景秀丽,山川、湖泊、城堡星罗棋布,建筑多姿多彩,社会保障和员工福利待遇优厚;制造业极为发达;高效、高速的 ICE 列车以每小时 300 英里的速度将乘客送往一个又一个主要城市。 居住在德国的外籍雇员在经济信心、工作保障、可支配收入和工作/生活平衡方面对德国的评价很高。 企业家精神和工资增长等方面亦表现出众。

要查看 31 个国家/地区的完整排名, 请访问 汇丰银行HSBC 的交互式报告。 尽管该名单是基于对所有 HSBC 指标和调查问题的计算创建的,但读者也可以使用交互式选项菜单生成自己的名单。通过使用提供的筛选器,用户可以将标准缩小至三个主题(经济、体验和家庭),并根据自己最看重的因素生成自己的国家 他们自己

作为亚洲和中东地区市场与销售副总裁 (Vice President),Amanda Jones 负责 与 SIRVA 的新客户建立粘结度并提供解决方案。她出生于英国斯塔福德郡,在阿联酋工作了 18 年,目前居住在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