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人才派遣支出背后的隐藏成本

Published: 2019年9月6日
Elaine Baker

如果在满是人才派遣利益相关者的会议上要求制定优先事项列表,所有人都会将成本管理放在接近顶部的位置。尽管这可能不足为奇,但我们最新的年度人才派遣调查得出了如下统计数据:根据 “实现业务增长的人才派遣——调整实践以促进组织影响”,人才派遣利益相关者表示,他们也无法准确确定企业的实际人才派遣支出(48%-72%,取决于调动类型)。

当然,从策略与企业目标之间缺乏一致性到无意识的任务重复性,人才派遣方案的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人才派遣的复杂性。不一致的计划执行、例外情况,以及超出范围的管理决策也可能增加成本控制方面的挑战。但是,想要控制成本与无法计算成本之间的鸿沟通常与不太明显的因素有关。

被忽略的人才派遣支出贡献因素

行政成本: 即使企业掌握了可计量的人才派遣支出(税收补偿款、家居用品运输、临时住房等),利益相关者也常常会忽略与派遣相关的内部行政成本。这可能会带来问题,尤其是如果所执行的政策经常遇到例外情况,或如果政策执行人员没有意识到人才派遣决策的财务影响。简而言之,对于内部人才派遣专业人员可能需要花费数小时进行研究或排查才能纠正的错误或解决的问题,主题专家由于具有丰富的知识、联系人和经验,在几分钟内就能够轻松解决。总之,当内部处理的派遣出现问题时,除非将解决问题所花费的行政时间计入搬迁的全部成本中,否则人才派遣的真正成本将仍然难以计算。

超出直观的支出:在计算每位员工的支出时,企业利益相关者经常会遗漏可能超出其视野范围的因素,包括派遣服务提供商执行的活动、代表企业垫付的资金的利息费用、由当地薪资系统处理但没有作为派遣的一部分进行标记或报告的补偿金,或可能作为企业供应链一部分支付的任何服务费。为了计算人才派遣的真实成本,利益相关者必须确定为该流程所产生的所有资源支出,包括不太明显的支出。

确定并控制成本

企业可以采取多种措施来确定与人才派遣相关的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然后进行相应管理。我们的白皮书 “控制人才流动成本”不仅就跟踪记录人才派遣支出以提高企业投资回报率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以及如何恰当权衡成本控制与价值和积极员工体验提供了指导,还讨论了许多建议行动步骤。要了解更多信息,请下载该文章 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concierge@sirva.com 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