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劳务派遣的恢复

Published: 2020年7月9日
Trevor Janes

就全球人才派遣而言,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由于情况因地点而异,且每天都有变化,对于人才派遣团队来说,保持消息灵通是一个重大挑战。企业及其派遣员工的情况和全球情况一样复杂多变,因此人才派遣专业人员承担着管理无数场景和需求的艰巨任务。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随着各国放宽限制并以不同的速度解除(或重新实施)出行禁令,人力资源和全球人才派遣团队应审查其计划并收集可靠的指标,以便他们可以就每个地点应采取的步骤、如何管理此类步骤以及如何衡量恢复派遣是否成功(如尚未确定)开展有价值的合作和指导。

SIRVA 最近发布了《危机和灾难期间人才派遣管理行动手册》,旨在帮助人才派遣主管和团队最大限度地降低危机或灾难对企业和员工的影响,并协助他们计划恢复员工派遣。以下信息重点介绍了《行动手册》中的一些信息,以及人才派遣专业人员认为有用的其他信息。特定国家/地区的家居用品运输注意事项、签证和入境最新动态、商务差旅限制等信息,请参见我们的《重启表格》,该文件汇总了 40 多个国家/地区的最新人才派遣相关信息。  

恢复派遣驻外员工的可选方案

疫情期间,最好针对不断变化的情况,与受影响的派遣员工保持密切联系,为各种可能的情况制定应急计划。企业和/或员工通常根据其自行选择及需求,做出派遣的决定。搬迁或调回可(选择任一方案):

  1. 按计划进行
  2. 修改后再继续进行(例如,员工搬迁到驻地/目的地,但家人留在家/原地)
  3. 根据新的情况,改为另一种人才派遣类型(长期协议或短期协议)来满足业务需求
  4. 终止/取消对于某些员工和企业来说,在做出这些决定时,需要对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或者根据驻地/目的地的情况做决定。

做出恢复派遣决定前的 9 个关键注意事项

根据以下几个类别的情况,恢复派遣的响应和策略会有所不同: 

1. 员工支持两名男子在办公桌前谈话

  • 受影响的员工在当前地点/目的地是否足够安全?
  • 需要哪些额外支持?
  • 所提供的支持有什么影响?

2. 人才派遣计划、政策和范围

  • 业务需求是否导致了优先事项的变动?(例如,降低员工配备水平、公司出行禁令、成本节约要求)
  • 人才派遣计划是否经过审计、基准核对和审查?有什么变化吗?如果有,变化将如何(或应如何)影响派遣类型和为员工提供的支持?

 3. 入境影响

  • 签证到期和员工地点数据是否已更新?
  • 是否有任何员工的工作许可/签证状态发生变化?(例如,延期、到期、限制)
  • 出行限制(或类似限制)是否影响工作许可和签证状态?
  • 入境程序改变了吗?(例如,预约、工作权检查)
  • 快速处理重点签证申请有什么选择吗?
  • 有什么限制会影响招聘决定吗?(例如,出行限制、签证限制或倾向于本地雇员)

为了使申请得到优先受理,公司相关人员应找出受影响的签证,清楚相关时间表,并了解任何可用的变通办法。 

4. 派遣服务

  • 人才派遣政策和/或流程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是,这些变化是否已经告知受影响的员工和相关人员?这些变化会影响员工继续接受派遣吗?
  • 如果危机或灾难再次升级,公司政策和流程是否可灵活应对?
  • 如何管理例外情况?

危机或灾难期间,尚未完成搬迁的员工可能需要不同程度的关怀和关注,具体取决于搬迁时间表和流程的进度。

5. 成本预测

  • 政策的任何变更是否导致对成本预测模板和/或经批准的预算进行调整?
  • 延迟、限制和隔离将如何影响搬迁成本和开始日期?
  • 企业是否预料到额外费用、航班停飞和将因预订时间而产生的任何成本增加?(例如,酒店、航班、租车)
  • 是否考虑了与消毒要求和/或医疗/卫生用品供应相关的成本?
  • 签证和工作许可续签或重新提交申请的费用(如有)是多少?
  • 相关人员是否审查了人才派遣流程并优先处理重点搬迁?
  • 是否发现了提高效率的方法?(例如,流程的自动化或数字化)
  • 是否考虑过在对员工体验影响最小甚至没有影响的情况下管理人才派遣成本? 

男子手持面具和公文包6. 人才派遣问题和延迟

人才派遣团队应了解哪些问题或挑战可能会影响资源部署、员工体验和人才派遣成本,这非常重要。

  • 为了促进恢复派遣,已完成的(或能够完成的)流程进度如何?需审查的领域包括:寻找和招聘人才、审查人才、待遇设计、审查成本预测、批准派遣、首次入境和税务授权,以及审查派遣时间表。
  • 有哪些出行限制,是否会影响何时(以及是否)恢复派遣的决定?(例如,抵达时的强制隔离期)
  • 人才派遣合作伙伴的延迟将对时间表和服务交付产生什么影响?(例如,家居用品、入境、当地注册、学校报名)
  • 服务交付方式是否有所改变,如目的地特定地区的出行、上下学、入住等?
  • 流程和时间表是否考虑了对搬迁支持待遇的重新批准?

人才派遣团队可以通过积极主动的沟通为企业和员工设定现实的预期,将问题和延迟的影响降至最低。人才派遣团队还可以在支持企业(和人才派遣合作伙伴)确定重点派遣的优先级方面发挥作用。

7. 保险和医疗

  • 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影响员工的保险内容?保单涵盖哪些内容,不包括哪些内容?对成本有影响吗?
  • 员工是否了解他们适用的保险内容,他们是否完全了解其范围?

8. 技术和员工体验

  • 流程自动化会提高人才派遣相关人员和合作伙伴的能力吗?
    • 流程可以数字化吗?
    • 在危机或灾难期间和之后,执行与受影响员工的沟通计划后,是否确定了需要改进的地方?
    • 有没有可以用来提升员工体验的技术?
    • 是否有尽量不增加经费的选项来增强员工体验?(例如,利用与人才派遣合作伙伴的关系来获取可能对员工有帮助的信息)

在此期间,关注员工体验非常重要,这不仅有助于成功恢复派遣,还能让员工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提升员工的价值主张(EVP),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并改进派遣服务。

9. 数据收集

公司收集了哪些数据?请考虑以下方面:

  • 已经部署的员工(他是谁、在哪里、什么时候部署、处于什么阶段)
  • 派遣的预期持续时间
  • 部署动机(获得职业发展、实现公司增长、解决紧迫的全球需求等。)
  • 员工察觉到的任何部署障碍(拖家带口、可获得的医疗保健等)。

还应考虑历史数据,包括员工派遣期限结束后的留用率。

确保您的计划适合恢复派遣

商人旅行一旦做出关于恢复派遣的决定,就必须检查用于执行策略的人才派遣政策和流程。  

策略/优先级

  • 设置明确的流程,确定哪些受影响的员工有资格/能够前往其来源地或目的地。
  • 在人才派遣合作伙伴的帮助下,评估当地的困难。
  • 设置一个流程,用于授权恢复派遣及任何暂停服务(如津贴、派遣服务等)的重新开展。

做好应对由于工作积压可能出现的延迟的准备

  • 因为人才派遣合作伙伴会在新的个例和请求涌入的同时,还要处理前面暂停的进行中的工作,活动和数量可能会受到影响。

更改处理例外情况的流程

  • 确保公司处理例外情况的流程简化并清晰记录。
  • 确保相关人员能够快速做出决定。

例如,放宽出行预定时间要求和/或票价金额限制,从而更快地部署人员。

如何衡量恢复派遣是否成功?

成功的恢复派遣的定义因公司而异。例如,某企业可能通过恢复派遣的搬迁数量来衡量成功。某公司可能将成功定义为:派遣员工数量减少,使得成本与新制定的预算保持一致,以及派遣后人才留用率的增加。不管各家公司如何定义成功,重要的是,拥有最新的信息和数据来指导最有效的恢复派遣步骤,然后以此来衡量是否成功。

如需在任何危机情况下制定进行更全面的、策略性的恢复派遣方法,请参考《SIRVA 恢复派遣行动手册》或联系我们:GlobalAdvisoryServices@sirva.com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SIRVA 的博客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