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应对继续提供临时住房带来的意外影响

  • by Debra Monkman
  • 2020年5月28日 9:05:00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世界的人才派遣都处于暂停状态,所以部分公司不得不继续为员工提供临时住房。需要继续提供临时住房背后有各种原因,但是对于需要应对相关挑战的公司来说,他们受到的影响却大致相同。我们将在下文中探讨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需要继续提供临时住房背后的原因,并将就如何应对相关意外影响提供一些建议。  

需要继续提供临时住房背后的原因

导致员工被迫继续留在临时住所的原因各种各样。我们在下文探讨一些常见的场景:

  1. 派遣过程中断 疫情爆发时,很多员工正在搬迁过程中,这让他们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部分员工还没离开原地,但是他们的家居用品在他们动身前就发运了,现在还在仓储集装箱里,无法取出(在很多情况下,这些集装箱位于已隔离的遥远港口内)。还有一些员工发现自己被困在了过渡地,无法回到原地,也无法前往目的地。还有另外一些员工已经完成了搬迁,但是被要求从“高危地区”撤离并回到原地,但是他们在那里已经没有住房了。
  2. 强制隔离 解除封锁后,无论是回到原地还是继续前往工作目的地,在返回或敲定长期/固定住所之前,很多员工都被要求进行两周或更长时间的隔离。
  3. 住房问题 拥有房产的个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地住房市场都已经造成了影响。这导致部分员工迟迟无法出售自己的房产,同时还有一些员工在目的地遇到了物业关闭等问题。如果员工或家庭成员(或者卖房者和他们的家庭成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们将无法搬出目前住房,并/或搬进新房。计划在新地点租房的个人也受到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例如政府会以健康和安全为由限制中介服务,以及/或者有以虚拟方式提供中介服务的趋势。此外,部分国家/地区已经暂停搬家服务。
  4. 运输和港口方面的影响 全球的港口和其他运输枢纽都出现了临时关闭和/或员工短缺的现象,这导致家居用品集装箱处于长时间积压状态,货主无法提货。这种情况会导致仓储费用和集卡运费增加。
  5. 入境问题 在某些情况下,员工被封锁,同时他们的签证和/或工作许可却即将到期。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相关管理部门在疫情期间人手短缺或关闭,导致签证和许可延期手续办理被迫推迟。

尽管客户起初担心临时住房可能不足,SIRVA 并未发现供应不足的情况。但是因为上述情况,公司需要面对很多新的挑战,包括临时住房费用意外增加、有更多管理责任和安全问题。SIRVA 总结了公司在应对这些挑战时应该考虑的四个行动步骤。 

  1. 审核、排序、规划和预测 各地区对新冠肺炎的应对措施一直在变化(而且无法确定疫情持续时间),所以重要的一点是了解任何可能影响公司重启派遣期间派遣员工的因素;包括特定地区入境政策方面的趋势,目的地服务提供商提供服务的方式,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等。相关部门还应该明确公司重启派遣的目标。这样公司可以考虑任何让员工离开临时住房的计划,并评估这些计划对于公司目标的意义,从而做出最合适的时间安排。例如,如果公司的相关部门确定急需将 20 名员工在下个季度内派遣到若干个目的地,还有另外 11 名员工可以晚些时候再派遣,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就有更多时间可以研究并确定紧急派遣的先后顺序。

    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重启派遣时,会出现人才派遣的“新常态”,每个目的地的条件、限制和要求都会和其他地方有很大区别。因为人才派遣的各个时间节点是相互关联的,相关部门会从与人才派遣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中收益,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他们预测并适应不断变化的情况。经验丰富的人才派遣合作伙伴与供应商及当地专家保持直接合作的关系。总而言之,他们能够帮助公司更顺利地重启派遣,尽量降低因为不确定因素、错失的时间节点、回归正轨以及效率低下而产生的费用。

  2. 利用人才派遣合作伙伴的公司住房/自营物业 部分人才派遣合作伙伴拥有并/或管理一些物业,可以为公司提供价格低廉的临时住房。例如 SIRVA 除了以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优质住房之外,我们的公司住房部门专业人员和各个地区优秀的合作伙伴网络一直都在努力了解住房供应的最新情况,以及我们客户派遣人员的状态。所以我们能在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找到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住房需求。通过和人才派遣合作伙伴密切协作,公司相关部门能够找到更加廉价的临时住房。
  3. 确保采用正确的消毒方法 为确保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公司决策层应始终对住房进行彻底检查,包括了解物业管理公司在新旧租客/租户交接期间采取的清洁和消毒步骤。另外,人才派遣合作伙伴能够并且应该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就住房的主要合规要求进行沟通并帮助评估合规情况。
  4. 考虑通过修改人才派遣计划的其他部分来抵消临时住房费用 疫情期间继续提供临时住房产生的费用已经超出了很多雇主的预计。在很多情况下有必要继续提供住房,而重要的一点是需要牢记可以对公司的人才派遣计划另外做一些修改,来抵消这些先前无法预计的费用。我们建议公司相关部门联系人才派遣合作伙伴以寻求他们的指导和建议。

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需要应对员工们前所未有的住房需求,而在寻找临时住房和长期住所迁入管理方面,人才派遣合作伙伴能够提供可靠的支持和创新解决方案。

如需进一步了解 SIRVA 能够在临时住房及相关挑战方面如何提供协助,请通过 concierge@sirva.com 与我们联系。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世界的人才派遣都处于暂停状态,公司需要在员工临时住房方面应对始料未及的挑战。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SIRVA 的博客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