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我的移动RFP /投标中应包括哪些问题?

  • by Debra Monkman
  • 2020年9月10日 15:00:00

四种类型的问题可以创建更具针对性的问卷

当内部人才派遣团队进行方案征询/招标时,他们想象不到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管理和评估即将收到的所有标书。当涉及多个部门和相关人员时,问卷很容易变得很长。在需要尽快发布招标方案的压力下,许多团队最终不得不增加大量的问题,认为这将是解决所有需求的最简单、最彻底的方法。问题是,如果问卷的规模在创建过程中失控,那么审查时间可能就不再是数周,而是长达数月。内部评估人员最终不得不对多个人才派遣标书的大量标书进行评估。从一开始就问数量较少但有针对性的问题,就可以规避这种情况。

如果希望获得一个长期战略合作伙伴,那么能否选择合适的人才派遣供应商,取决于是否真正了解投标人的能力、经验、能力和文化。在招标前抽出时间回答几个问题,可以增加公司找到合适供应商的可能性。采购团队应当向自己提出以下问题:我希望通过更换供应商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我们最大的痛点是什么?对照公司目标,我们的供应商的哪些方面是最关键的?方案征询/招标应始终反映出这些优先事项,而其终极目标是寻找到最能满足公司需求和文化的供应商。

下面,我们讨论四种类型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客观地确定最匹配的提供商。

讨论rpf的同事

产生更有针对性的RFP /投标的4种类型的问题

1. “X 因素”问题:  确定候选人

“X 因素”问题有助于公司了解投标公司的真实情况。其目的是获取与公司的方法、文化、理念和经验有关的信息。人才派遣管理选择回答这些问题的方式可以让采购团队快速了解供应商的价值观和运营方法是否与公司一致。样例问题可以包括:

  • 作为一个供应商,您能否描述一下贵司在人才派遣行业中的角色,以及你面对竞争对手时是如何定义自己的?这个角色对我们有什么价值?
  • 为什么贵公司最适合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在方案征询中明确定义您的目标。)
  • 您如何衡量给客户带来的价值?这种价值随着关系的发展会有什么变化?
  • 您的解决方案在哪些领域(地缘、职能和/或商业)优于竞争对手?
  • 我们所处的行业中您有多少客户?您认为给派遣员工带来卓越体验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2. 指标型问题:索要数字和数据

比较供应商的最简单方法是了解事实和数字。这种方式也可以确保您正在联系的公司在对您最重要的服务和地域方面有合适的经验,证明他们确实能够提供他们宣称的服务。确保您的问题不会给一般性的承诺和不能证实的宣称留下空间,要求在标书中出示可衡量的证据。通过索要对您来说最重要的关键数据简化采购过程,并首先检查这些领域以缩小候选人的范围,然后再对这些候选人进行更详细的审查。这些问题可以包括:

  • 您前 25 位客户的平均服务周期是多长?
  • 通过人才派遣交易量来看,我们将在您的客户列表排在什么位置?
  • 去年您管理了多少例长期的跨国人才派遣?
  • 在过去的 12 个月里,VIP 计划人才派遣的满意度是多少?
  • 您过去三年的净推荐分数是多少?

在会议上向同事介绍的女商人

3. 基于思维领导力和创新的问题: 找一个可以推动改进的合作伙伴

将承诺与证据分开,对加快审查过程有很大帮助。与指标型问题一样,基于思维领导力和创新的问题应该确保其标书可以证明候选人所说的已经做过或有能力做什么。在征求有关专业知识、流程和提高效率潜力的信息时,这些类型的问题非常有用。这类问题的样例可能包括:

  • 您能提供过去三年中进行/参与的研究和/或论文的例子吗?
  • 在过去的三年里,您每年在技术开发上的花费是多少?
  • 您最近期引入的创新有哪些?
  • 您能分享一个复杂客户人才派遣计划的实现细节,并描述您的中间方法所带来的任何改进吗?
  • 您为客户提供价值的独特方式或创造性的方式是什么?

4. 未来结果驱动问题:找到可以与贵公司一起发展的伙伴

最后,确保所问的问题能反映出潜在供应商是否了解你的公司,并有一个计划来以最佳方式达到现在和将来的目标。在可能的情况下,最好提供政策信息、历史交易量或其他运营细节,这也可以让您关于供应商将如何管理您独特的计划提出更具体的问题,并随您的需求而变化。通过以下问题来了解未来的合作:

  • 您有什么建议可以在为人才派遣计划提供高度支持的同时提高我司的人才派遣计划绩效?
  • 您能提供什么样的方案来帮助我们降低总体成本?
  • 您将如何使我们的人才派遣计划为总体业务目标做出贡献?
  • 第三方供应商将在我们的计划中提供多少比例的服务?您将如何确保体验和服务质量的一致性?
  • 您将如何帮助我们了解您认为对我司人才派遣计划影响最大的趋势和即将发生的事件?

当要创建人才派遣方案征询/招标时,提出战略性问题比提出大量问题更为重要。这样做不仅可以节省采购团队评估候选标书的时间,还可以帮助他们找到一个更符合公司需求、目标和文化的供应商。在开始这一流程之前,确定并澄清这些公司的属性,并准备好需要其标书可以衡量的问题。结果将有助于找到并建立一个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能够使您的员工和人才派遣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受益。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下列参考资料,或通过电子邮箱concierge@sirva.com联系我们。

 

Request a Demo Meeting

 

了解更多:

成功方案征询/招标的 7 个步骤

避免陷入迷失 :更好的人才派遣方案征询/招标解决方案

我的公司应该什么时候去 招标? 关于何时以及如何创建有效方案征询/招标 的见解

进行人才派遣方案征询/招标的最佳实践、挑战和解决方案

 

 

作者:

Dee Koharchik | 销售战略总监

Lisa Marie DeSanto | 内容营销经理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SIRVA 的博客免责声明

Load more comments
comment-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