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作为人才派遣目的地的新加坡/: 了解顶级专才准证

Published: 2023年4月13日
Wendy Tio

之前的博客文章中,我们探讨过为何新加坡可以成为您企业的下一个人才派遣目的地。由于新加坡的经济政策健全、政治环境稳定,因此吸引着大批外籍人士不断涌入。

全球人才争夺战日益激烈,很多国家/地区开始重新审视和改进其工作准证类型,希望吸引更多顶级人才。为了增加新加坡就业市场的吸引力,新加坡政府去年推出了顶级专才准证 (ONE)。顶级专才准证是面向所有领域(包括商业、艺术和文化、体育、学术和研究领域)顶尖人才的个性化准证。它允许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任何时候同时开设、运营和任职于多家公司。本文将解答有关顶级专才准证的一些最常见的问题。

顶级专才准证的有效期是多久?

顶级专才准证的有效期为自签发之日起 5 年,每次可续期 5 年。准证持有者满足以下任一条件方可续期:

  • 过去五年在新加坡的平均固定月薪至少达到 30,000 新元。
  • 在新加坡成立并运营一家公司,聘用至少五名当地人,且每人的月薪至少达到 5,000 新元(与就业准证最低合格薪资挂钩)。

谁可以申请顶级专才准证?

顶级专才准证面向商业、艺术和文化、体育以及学术和研究领域的外国顶级专业人士,其条件是从任一雇主处获得的固定月薪须为 30,000 新元。

选择在新加坡工作的海外候选人:需提供证据证明其已在海外知名*公司工作至少一年。或者可以证明其即将为新加坡的知名公司工作。

新加坡的现有工作准证持有者:需提供证据证明其已在新加坡工作至少一年,或者即将为新加坡的知名*公司工作。

*知名公司是指市值或估值至少达到 5 亿美元,或者年收入达到 2 亿美元的公司。

顶级专才准证是否适用于家庭成员?

顶级专才准证持有者的配偶及 21 岁以下的未婚子女需要申请家属准证

父母、同居配偶、21 岁及以上的未婚残疾子女和 21 岁以下的未婚继子女必须申请长期探访准证

申请顶级专才准证需要提供哪些证件?

必须提供旅行证件的生物数据页。不同类别的候选人需要提交的证件各不相同。

如果候选人过去一年在新加坡工作,且固定月薪至少达到 30,000 新元,则需要提交以下证件:

  • 候选人连续 12 个月的月度工资单。
  • 新加坡税务局的最新税务报表。
  • 固定月薪之外的其他收入来源的证明文件(如适用)。

如果候选人过去一年在新加坡境外工作,且固定月薪至少达到 30,000 新元(或等值外币),则需要提交以下证件:

  • 候选人连续 12 个月的月度工资单。
  • 背景调查公司提供的就业证明。
  • 固定月薪之外的其他收入来源的证明文件(如适用)。
  • 证明候选人当前或上一任雇主的最新公司估值、市值或公司年收入的文件。如果无法提供该文件,可以提供该公司最新审计的损益表。

如果候选人未来将受雇于新加坡的雇主,且固定月薪至少达到 30,000 新元,则需要提交以下证件:

  • 与新加坡公司签订的雇佣合同,或者未来的新加坡雇主出具的聘用函。
  • 证明候选人未来雇主近三个月的最新公司估值、市值或公司年收入的文件。

如果候选人在艺术和文化、体育或学术和研究领域有杰出成就,则需要提交以下证件:

  • 最近一个月的工资单。
  • 固定月薪之外的其他收入来源的证明文件(如适用)。
  • 展示其主要成就的简历 (CV)。

基于学术和研究方向申请准证的候选人:

  • 简历应列出其过去五年的重要出版物、专利或技术披露信息。
  • 提供当地接收机构为潜在职位提供的推荐函、认可函或文件。

处理顶级专才准证申请需要多长时间?

处理顶级专才准证申请大约需要四周时间。

候选人可以在哪里申请该准证?

您可以点击此处前往人力部网页,申请顶级专才准证。

申请结果将发送至您在申请中注明的通知用电子邮件。如果批准发放准证,请打印原则批准 (IPA) 函。该函提供预批单次入境签证,可用于入境新加坡。获取 IPA 后,您可以在六个月内入境新加坡,等待准证发放。该函还注明了您是否需要体检,体检可在抵达新加坡后完成。以上信息摘自新加坡人力部

Sirva 提供有关顶级专才准证申请的咨询服务。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通过 concierge@sirva.com 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