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设计灵活的人才派遣方案第 (第2部分,共4部分)

  • by Daina Mueller
  • 2020年7月22日 14:08:00

核心/弹性人才派遣方案:优势和挑战

在最近的博客文章中,我们探讨了公司将灵活性融入其人才派遣方案的众多原因之一。如今,公司的人才派遣工作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障碍,包括与双收入家庭相关的 职业和经济问题, 以及独特的房地产问题和家庭需求。组织正在寻找创意方法来克服这些障碍,但同时,他们需要管理人才派遣投资成本,并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核心/弹性人才派遣方案可能是实现所有要求的宝贵方法,因为它们通常可为公司提供一定程度的控制和灵活性。然而,只有设计和管理适当,方案才能发挥作用。下面,我们将探讨什么是核心/弹性计划,以及使用该计划的利弊。在后期博文中,我们将探讨如何了解贵公司的人才派遣计划是否过于灵活或者不够灵活。

什么是核心/弹性方案?

如上所述,在核心/灵活方案中,我们通常会提供灵活的组成部分(在公司建立的参数和/或限制范围内)和一组核心服务(向集团或派遣类型中的所有员工全面提供)。从理论上讲,这应该能产生可针对员工偏好定制的服务套餐,可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服务,同时忽略他们不需要的服务。核心/弹性方案的结构因公司而异,因为其设计基于每个组织的独特需求,但大部分公司在确定很多核心服务时都会考虑合规性。无论方案的结构如何,都存在一些相同的优势和挑战。 

利用核心/弹性方案的优势:

可以同时满足公司和员工的需求:核心/弹性方案的核心部分允许公司以管理成本的方式控制服务,而弹性部分可以满足企业和/或员工的独特需求和偏好。接受了巴西长期派遣任务的美国单身高管,与被要求与家人一起永久搬迁至中国的德国经理,将面临截然不同的搬迁需求。如上所述,核心/灵活方案将允许每名员工最大程度地获取他们需要的部分,同时拒绝他们不需要的服务。在某些情况下,它还允许员工将更多资金用于自己最需要的服务,将更少资金用于自己不需要的服务。核心/弹性方案允许更大的定制和授权,这可对员工体验产生积极影响。

它们有助于控制人才派遣成本:因为核心/弹性方案通常可提供核心 弹性服务的参数和指南,因此公司可以控制所提供服务的类型、交付方式和范围。

它们可减少例外和除外情况:由于方案已经融入了经过指导的灵活性,因此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或消除对例外情况的需求。此外,如果存在以其他方式阻碍候选人接受派遣或搬迁的独特情况,核心/弹性计划允许人才派遣经理潜在解决问题,并消除人才派遣障碍。 

随着人才派遣工作的进展,仍能保持灵活性:通常,随着人才派遣工作的进展,需求可能发生变化。根据流程早期阶段所做的选择,核心/弹性方案可在整个人才派遣流程中不断调整。

简而言之,如果设计和管理得当,核心/弹性方案是提供灵活福利的一种公平的方式。这也方案也允许公司扩大其人才库,因为公司的独特需求可得到考虑,并且员工和人才派遣经理都可参与服务套餐和相关成本的管理。

与核心/弹性方案相关的挑战:

尽管使用核心/弹性方案有很多好处,但是使用这种交付模式也有一些挑战:

  • 方案/政策咨询和管理比那些更严格定义和/或分层的政策更加复杂。
  • 由于政策要素的变化,制定预算可能更具挑战性。
  • 由于员工支持要素各不相同,因此跟踪方案指标可能更加困难。
  • 管理员工预期和沟通的需求提高,因为有些人可能认为其他员工享受的权益自己也应该享受,但实际并未享受——尤其是在人才派遣经理有权选择服务要素的情况下。

过多还是不足? 取得适当平衡

有很多构建核心/弹性方案的方法,但最终能否成功,取决于结构和灵活性之间的适当平衡。在我们的下一篇博文 “检查效率:您的人才派遣计划是否过于灵活或不够灵活?”中, 我们将探讨您的人才派遣方案是否过于灵活或不够灵活,以及在使用这种人才派遣模式时应考虑哪些问题。

如需了解有关 SIRVA 如何帮您将灵活性融入人才派遣方案的更多信息,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concierge@sirva.com 与我们联系.

 

灵活性博客第1部分          灵活性博客第3部分          灵活性博客第4部分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SIRVA 的博客免责声明

Load more comments
comment-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