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爱尔兰的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导致工资发生重大变化

Published: 2019年1月17日
Sean Raney

税收委员会(简称税务局)对爱尔兰的个人所得税 (Pay As You Earn, PAYE)体系实施了自其 1960 年推出以来最重要的改革,新规定于 2019 年 1 月 1 日生效。尽管这些变化的目的是使您更轻松地扣减和缴纳正确的所得税额、相关社会保险、通用社会收费以及地方财产税,但在爱尔兰开展业务或其员工需在爱尔兰长期出差的雇主也面临着重要的流程变更。 

PAYE 流程变更

在过去几年中,雇主需要每年报告其员工的收入情况。改革后,雇主需每月完成申报。尽管此变更预期不会增加相关部门的工作量,但实施工作的方式需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改革后,一次性登记(允许雇主继续按新的每月流程处理工作)将取代以前的年度文件。  

尤其需注意: 

  • 员工文件 P45 和 P60 现已被废除,因为税务局现将实时接收此信息。
  • 雇主月度 P30 申报(税款)和年度 P35法定申报(报告所有付款和税务细节)不再是强制性规定。
  • 员工不再需要登记新雇主的详细资料,因为雇主提交的资料将包含此信息。(注意:首次前往爱尔兰工作的员工仍需在税务局登记。)

影子工资

如果雇主的员工在派遣至爱尔兰后仍使用原籍国的工资体系,则这项改革还将影响该雇主的入境影子工资流程。未来,公司需要每月估算收入,并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对账——确定收入是否高估或低估,并按照严格的时间规定向税务局提交调整后的信息。无法再进行年终“清算”。

对于使用 SIRVA 薪酬服务的客户,我们将安排电话会议,以探讨每月提供工资和必要数据的时间安排,以及何时可以使用此数据。有一些客户报告称,他们与税务局分享了对于新颁布的、紧迫的季度周转时间的担忧,目前正在等待该机构的反馈。对此,我们可以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提供指定季度的估算数据,然后在下一个季度协调时间框架以进行调整。 

长期商务旅行员工

如果公司有员工在爱尔兰长期出差,并且触发了征税门槛,则这些公司同样需要注意 PAYE 税制改革的影响。我们建议目前未使用影子工资系统的公司立即实施影子工资。

合规问题

请务必注意,公司需严格遵守爱尔兰近期税制改革后采用的新方法。SIRVA 鼓励公司利益相关方 访问税务局网站 以了解更多信息,并每月向该机构提交报告,以确保公司的合规性并做好相关准备(如果需对公司执行审计)。如果您对于本主题或任何其他全球薪酬问题存在任何疑问,请随时联系全球薪酬和工资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Senior Vice President) Sean Raney 或高级经理 (Senior Manager) Wendy Badlan,其联系方式分别是 Sean.Raney@SIRVA.com 和 Wendy.Badlan@SIRVA.com



SIRVA 将根据其行业经验提供信息和指导然而,SIRVA 不提供税务或法律咨询,也不提供您可以依赖的税务或法律意见。 您必须根据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律师或税务顾问,以获取税收或法律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