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取得平衡:提供积极的人才派遣体验和控制成本

Published: 2021年12月16日
Amanda Jones

与新冠疫情的斗争旷日持久,令人疲惫,全球很多国家/地区都出现了各种病毒变异株。各经济体继续受到疫情的影响,各组织也在努力度过这些充满挑战的时期。因此,审慎的支出和成本控制始终是全球各组织的首要任务,但这不应以牺牲员工的人才派遣体验为代价。 

我们之前的白皮书 “控制人才派遣成本”探讨了影响人才派遣成本的主要因素以及如何管理这些成本。现在,我们将关注点转向公司如何在管理人才派遣支出的同时提供积极的员工体验。对于很多计划,管理成本这一概念等同于减少所提供支持的性质或水平,可能会对人才派遣体验产生负面影响;然而,这并不是减少成本的必然结果。

本博文探讨了为什么员工体验应该成为组织的首要关注点,并重点介绍了知名全球品牌的一些最佳实践,他们展示了如何在员工人才派遣体验和成本控制之间取得微妙平衡。

为什么积极的员工体验至关重要?

如今,在继续应对疫情影响的同时,我们面临着新的实际情况,需要对全球人才派遣进行重新思考。员工不断变化的期望和灵活工作安排的可能正促使公司重新评估和塑造其人才派遣计划。

人才派遣机会是吸引和保留人才的一种方式。人才派遣计划的设计和交付应该反映出具有竞争力的优秀实践,以支持组织和员工的需求。各组织需要在竞争激烈的全球经济中运营,在此背景下,组织认识到始终如一地提供积极的员工体验的重要性。

组织通过人才派遣计划来弥补人才缺口的一些方法包括:加强所有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沟通、为计划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支持员工需求,以及在人才派遣生命周期的较早阶段规划持续和派遣后的职业发展。

Top Three Ways to Improve the Experience for Relocating Employees

在不对计划负责人施加降低成本的要求的情况下,各组织注意到,吸引和保留现有人才,比降低成本或控制成本 (41%) 或者将成本维持在可接受的水平 (31%) 更重要。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表明组织将新人才和现有人才以及招聘和人才发展放在首位,而不是成本。他们同样意识到,削减成本并不是吸引和保留全球人才的方法,这些人才具备的技能对于组织的成功必不可少。在合适的时间有合适的人才履行合适的职责,对于业务成功仍然非常关键,而人才派遣在支持这一优先任务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graphic 2

SIRVA 的人才派遣报告 为这种观点提供了支持,73% 的受访者认为,人才部署对其组织的整体成功“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

 

案例研究: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如何在控制成本的同时提供积极的员工体验

HPE 是一家全球性边缘到云平台即服务公司,在全球拥有 60,000 多名员工。作为业务足迹遍布全球的公司,他们明白,员工是其最大资产,而员工体验是他们不愿意妥协的领域。 “我们一直会从世界大事中汲取重要的经验教训”,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全球员工人才派遣主管 (Global Head Employee Mobility) Kerwin Guillermo 说。“新冠疫情让我们面临着不同寻常的工作环境,在此环境中,保留人才以及吸引新人才和额外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在 HPE,我们尊重并重视员工需求,这种程度的承诺不仅能够保证员工的敬业度,也有助于我们成功实现业务目标。” HPE 的人才派遣计划一直非常成功,而且不会耗费太多成本。下面我们看看他们是怎样做的。 

差异化投资是 HPE 全球人才派遣计划的关键驱动力

HPE 的人才派遣计划基于“差异化投资”概念,即经理有权根据业务战略和员工需求设计人才派遣方案。他们根据人才派遣战略、职位级别和家庭规模,提供基本福利、中等福利和增强型福利。

示例:某 HPE 员工正面临人才派遣任务,他的妻子怀孕了。他向经理提出问题后,经理在方案设计阶段确定了相应条款,纳入了家居用品白手套服务,以帮助员工的家人尽快安置下来,让员工能够专注于自己在目的地位置的新职责。

学习要点:

  • 减少了例外情况并更准确地预测了分配成本。
  • 经理能够灵活设计方案,因此他们觉得自己有能力根据业务战略调整方案,同时实现员工的人才派遣目标。
  • 员工能够加强与其经理的互动,因为双方将合作制定出最满足其需求的方案。 

绩效薪酬有助于保留人才和控制成本

HPE 成功设计出绩效薪酬计划,将激励措施与人才派遣绩效相关联。公司将根据员工实现分配或派遣目标的表现来支付激励薪酬。这不仅可以促进经理和员工在整个分配期间的参与度,还可以推动员工实现分配目标,最终为企业节省开支。 

示例:在员工开始其新职责前制定目标。SIRVA 帮助 HPE 记录这些目标,并在整个分配期间进行绩效评估。如果实现目标,员工可以期待在分配任务结束时或派遣后 12 个月内获得奖金。

 学习要点:
  • 员工始终有动力去完成其分配目标。
  • 培养奖励文化,而不是让员工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有助于员工产生更大的成就感。
  • 经理和员工间的持续互动确保了积极的体验。
  • 保留合适的人才比不断招聘和培训新员工更具成本效益。

全面的参与计划是提供积极员工体验的关键

在 HPE,员工在人才派遣流程的每一步都能积极参与与经理的讨论。经理有责任向员工清楚地传达人才派遣的原因。每一次人才派遣都被视为员工成长的机会,是公司对其职业生涯的进一步投资,是发展新的团队和接触新文化的机会,并且员工回归后可能成为新的领导者。

示例:除了与工作经理进行频繁的对话外,员工还可以全面访问包含各种视频的 HPE 内容库。这些视频旨在激励和教育员工,使其具备合适的工具和信息,以帮助他们实现目标、做出更好的决策并处理复杂的工作情况。

 学习要点:
  • 员工始终能够与经理对话,并具备必要的资源来帮助他们及时获得反馈和履行职责。
  • 为员工及其随行家人提供视频,使其人才派遣之旅取得成功。

虽然成本合理化仍然是派遣安置利益相关方的首要关注点,但它绝不应以牺牲员工的积极体验为代价。HPE 已经证明,他们的策略能够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实现人才派遣目标。

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concierge@sirva.com 与我们联系 ,了解我们可以如何帮助您在人才派遣计划中平衡员工体验和成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