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新加坡就业准证验证要求的变更

Published: 2023年5月10日
Wendy Tio

新加坡就业准证 (EP) 验证要求的变更内容已于最近发布。

随着互补专才评估框架 (COMPASS) 的实施,所有声明的中学以上文凭及更高资质都必须予以验证。这一要求从 2023 年 9 月 1 日起适用于新的 EP 申请,并从 2024 年 9 月 1 日起适用于续签申请。

如在 EP 申请中声明相关资质,验证将是一项强制要求。需要从这些资质中获得分数以通过 COMPASS 的雇主必须在其 EP 申请中声明这些资质。相反,不需要获得这些分数的雇主则不要求作出这些声明。

有关验证要求的更多详细信息将在实施日期临近时宣布。

互补专才评估框架 (COMPASS)

从 2023 年 9 月 1 日起,就业准证候选人必须遵守两个阶段的资格框架。除了满足薪资资格外(第 1 阶段),EP 候选人必须通过基于分数的互补专才评估框架(第 2 阶段)。

COMPASS 可以让雇主选择高潜力的外籍专业人才,同时提高劳动力多样性,打造强劲的本地核心。这种透明的体系将为企业的招聘规划提供更大的明确性和确定性。

COMPASS 将适用于:

  • 2023 年 9 月 1 日起的新申请
  • 2024 年 9 月 1 日起的续签申请

有关 COMPASS 的更多详细信息将在发布后即时与大家分享。

请联系移民团队主管 (Immigration Team Lead) Wendy Tio:wendy.tio@sirva.com 以解答您的任何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