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提升员工和内部客户人才派遣体验的 5 种方法

Published: 2018年7月6日
SIRVA Communications

作为组织成长和人才发展的战略推动者,人才派遣的发展将继续推动变革,包括人才派遣的运作方式以及用于支持组织的计划结构。 劳动力人口结构的变化、对合规性的关注以及合理制定计划投资的要求,需要人才派遣在指导有关全球人才部署战略和执行的商业决策方面发挥更大的咨询作用。 尽管需求发生了这样的变化,但很多组织的变革速度还不够快。根据 SIRVA 的 2017 年年度人才派遣报告“实现业务增长的人才派遣——调整实践以促进组织影响”,超过 53% 的公司利益相关方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超过 43% 的受访者认为其组织的人才派遣政策框架与组织和人才目标“不一致”。

很多组织致力于设计能够反映组织优先任务并支持员工获取最佳体验的人才派遣政策。 但是,如果组织没有考虑如何以最佳方式交付计划支持(服务交付模式),那么派遣方案也面临着“无用”风险。 如果企业领导者将员工和内部客户(人才派遣用户)的体验放在首位,则必须全面审视人才派遣方案政策与交付)。   为了最大程度地改善员工和内部客户的派遣体验,请注意以下几点:

  1. 保证人才派遣策略与组织策略的一致性

  2. 人才派遣是纯粹的运营职能还是对组织成功完成优先任务(如寻求增长和人才发展)至关重要“智能”因素? 人才派遣可以在候选人选择和派遣/搬迁规划中发挥作用,让内部业务合作伙伴了解可能影响派遣或搬迁能否成功的潜在候选人或位置挑战。 如果人才派遣是实现组织优先任务的关键驱动力,那么此角色的作用就至关重要,而人才派遣方案和职能的组织方式必须能够为这些目标提供支持。

  3. 人才派遣服务范围

  4. 要评估您的服务交付模式,您首先需要审视人才派遣职能(直接或通过供应商)向客户和员工交付的服务类型。 之后,您需要回答一个重要问题:我们的服务(战略咨询服务、运营计划管理等)是否符合我们确定的人才派遣或组织战略? 如果不符合,则必须考虑更改。定义了服务范围后,您需要评估人才派遣团队交付所定义的服务范围的能力。 团队资源的技能和经验能否与特定职位描述保持同步? 服务应该由内部团队还是外部合作伙伴提供? 评估这些问题的答案将有助于您确定是否存在更有效的服务交付方式。

  5. 政策结构和评估体验 

  6. 如果人才派遣改革工作仅专注于政策,那么您可能没有从全局考虑。尽管政策是增强客户和员工体验的良好起点,但您不能将其作为任务的终点。在进行人才派遣改革时,必须首先考虑整体服务交付模式,以及客户和员工体验的优先级。 您必须首先定义所需交付的体验,然后开展逆向工作,确保以能够支持体验的方式构建交付模式。

  7. 供应商合作伙伴

  8. 确保人才派遣团队与内部/外部提供商建立明智的合作关系,有助于提供一致且更出色的整体员工和客户体验。请考虑您是否成功利用了合作伙伴的知识、专业技能、全球影响力和运营基础架构,从而以最佳方式增强您的人才派遣方案。

  9. 科技

  10. 评估您是否使用了所有可用技术(内部和外部),通过任务、流程和工作流自动化来提高服务交付效率。是否有机会向业务利益相关方或被派遣员工提供自助服务选项? 您对活动状态和信息是否有足够的了解,能否减少不必要的人才派遣资源参与? 在构建可增强客户体验的人才派遣技术工具时,管理报告和系统集成都非常重要。

如果您不确定从哪里开始,很正常。 很多组织正努力在卓越运营和企业/员工伙伴关系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并且经常发现人才派遣职能过于被动(而非主动)。 积极的客户和员工体验的影响并不仅限于一次派遣,而是极有可能形成他们对于总体派遣体验及您的全球实力的认知。 因此,组织必须形成员工和客户体验至上的理念,并调整人才派遣职能以支持这种理念。

有关 SIRVA 全球咨询服务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sirva.com 或者联系 _SIR-Consulting@sirv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