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我们是一家小公司:外包人才派遣方案是否值得?

Published: 2022年8月5日
Jane Yanosko

作为 SIRVA 业务发展的高级总监,我与全球几乎所有行业的公司合作。尽管来自各行各业,但我经常听到派遣量较小的公司提出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我仅需派遣几名员工,外包人才搬派遣方案有意义吗?

简单的回答就是:当然.

派遣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投资——通常高达被派遣员工薪金的三倍,因此,无论您是每年有两名员工还是 300 名员工需要被派遣,采取高效的派遣方式总是明智的做法。此外,确保您已招募的人才保持高敬业度,并在整个迁居过程中提供积极的员工体验也至关重要。外包是通过成功结合专业知识、正确技术以及创新计划支持和服务实现的。外包全部或部分人才派遣方案也可加强人才派遣品牌建设,并使所有利益相关者获益。    

单点责任制和最大程度减少压力

派遣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中每个节点都依赖于之前的节点的成功实现。由企业内部处理派遣时,人才派遣部或人力资源部经理需要负责管理多个供应商,而每个供应商都有自己的时间表和优先级。如果不具备整合这些供应商的能力,内部派遣经理可能无法在问题发生之前进行排除,因为这些问题通常要等到严重加剧后才会显现出来。

同时,如果员工需要处理全部或部分的迁居事务,他/她不仅会分享这种经验,而且还会因在派遣涉及的众多步骤以及特定于某个地区的细微差别上缺乏经验而面临额外的陷阱。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派遣也会造成很大压力;如果由于不可预见的情况或缺乏知识而出现问题,员工将被迫专注于迁居及其带来的挑战,大大分散其投注于在新工作地点所任职务的注意力。

将您的人才搬迁计划外包给经验丰富的派遣管理公司 (Relocation Management Company, RMC) 可最大程度地减少这些担忧,因为派遣的所有各个方面将均由一名全面了解迁居时间表和活动状态的专员进行管理。RMC 顾问可以监控各个流程,在截止日期临近时主动排除问题,密切关注预期的可交付成果和员工责任,并确保利益相关者和派遣员工了解所有相关情况。运营得到了简化,并利用供应链网络提高效率并获取优惠价格,同时为内部人才派遣经理和被派遣员工减轻压力,以使他们能够专注于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和工作投入。

SIRVA 运用称为 SIRVA Connect 的独特数字平台进一步推进了这一概念。每个利益相关者(供应商、员工和内部人才派遣经理)以整合的方式参与其中,使各方都可以随时通过任何数字设备查看员工的迁居状态(如适当)。行动、里程碑,甚至费用和账单都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跟踪,但企业的指定顾问将始终可以回答问题、进行干预或提出建议。高科技、高接触性的服务方式可为每位员工提供所需的指导,能够了解相关情况并参与其中,并将在整体上获得积极体验。最终,这有助于成功完成派遣任务并在派遣结束时留住员工。

避免多个招标流程

人力资源和内部人才派遣专业人员发现,相比通过自行管理的计划为各项服务开展漫长的招标流程,选择一家 RMC 会容易得多。然后,RMC 可以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为每个客户选择 最佳 供应商。这将考虑到位置、可用性以及地区或区域专业知识。迁居所需的各种供应商和支持人员已经成为 RMC 网络的一部分,从而使内部人才派遣经理可以专注于处理企业内部的其他优先事项。

通过创新计划节省费用

由于经验丰富的 RMC 经常处理大量搬派遣任务,因此它们拥有完善的计划和流程,全球各地各种规模的公司均可从中受益。雇用 RMC 的企业还可享受因大派遣量而获得的优惠价格。RMC,尤其是 SIRVA,可以通过 多种 方式帮助企业节省资金并提高运营效率。在这里让我们以房屋销售为例。

如果公司的派遣员工大部分拥有房屋,并且公司自行管理房屋销售计划,则公司很可能需要在搬迁后向每位员工提供税收返计还原。但是,公司还需要平均向每名员工提供每美金 62 美分的额外报销,以使员工收到“全额”款项。例如,对于价值 350,000 美元的房屋,平均成交费用为 8.5%,即大约 29,750 美元。但是,在向员工提供税收补偿时,公司必须额外支付 18,450 美元,以使员工“收支相抵”。因此,总计 48,200 美元。

但是,如果企业选择外包给 RMC,则可以通过“买方价值选项”(Buyer Value Option, BVO) 房屋销售计划减少这些费用。在 BVO 计划中,企业将接收员工房屋,以免除员工的责任,因此员工可以快速完成派遣。然后,企业可以在 RMC 的协助和指导下出售房屋。由于企业接收了房屋,因此无需向员工支付税收补偿,从而为企业节省了上述每美金 62 美分的额外费用。此外,发生的任何支出都被视为运营支出,而非员工补偿,这为雇主带来了更有利的税收结果。

RMC 通常还会提供专有计划,以在各个领域为企业提供帮助。例如,在 SIRVA,我们可进一步推进上述房屋销售概念,为客户提供房屋销售失败时的风险保护。在传统的 BVO 计划中,如果房屋未能成交,则该房屋的所有者将承担与该房屋相关的任何损失的所有责任,包括抵押付款、税金、保险、维护费用等。通过我们的创新性 RiskGuard 产品,我们将接收员工的房屋,因此免除了企业的责任。除了承担与员工房屋相关的所有风险外,这些计划还使企业的房地产成本变得可预测,更容易制定预算。

SIRVA Advantage 计划

尽管各种规模的客户都可以受益于 RMC 外包,但通过与 SIRVA 的 Advantage 团队(SIRVA 与众不同的部门,由训练有素的客户经理 (account manager) 及前线专业人员 (specialist) 组成)合作,每年派遣不到 30 名员工的企业将可以通过专为其设计的计划获得诸多好处。

这些好处包括:

  • 针对所有人才搬派遣方案层级提供广泛的优质服务
  • 为高层管理人员提供高度关怀服务
  • 以协作方式审核和重新设计人才派遣策,以实现效率目标
  • 快速而全面地定制合同:我们仅向您提供所需的服务,而您只需要为所使用的服务付费。(绝对没有隐藏的违约费用)

由于小型企业通常不会稳定地开展大量派遣活动,它们将没有机会通过纯粹的重复经验而掌握专业知识或核心能力。考虑到这一点,小型企业从 SIRVA 的 Advantage 计划获得的最重要好处可能是直接获得 Advantage 团队的服务及其附带的一切:多年的经验教训、全球经验和文化知识,以及一站式管理的全球服务和提供商网络。在实施几乎遍及全球所有地方的所有各种迁居类型的多年实践中,我们经历了几乎可以想象到的每种情况。无论其规模和地点,这种经验每天都在为我们的客户带来获益。

如果您的公司每年派遣的员工少于 30 名,出于上述所有原因以及更多原因,外包人才派遣方案将是明智之举。要详细了解 SIRVA Advantage 计划可为您的公司带来的众多好处,请 访问我们的 Advantage 网页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Jane.Yanosko@sirv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