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将人才派遣方案外包给整合式派遣及搬迁服务公司的 3 点优势

Published: 2018年11月7日
Mike Smith

在人才派遣行业,派遣管理公司 (Relocation Management Company, RMC) 的角色正在从服务提供商向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转变。导致该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内部派遣团队的日常工作职责过度扩张,人力资源 (Human Resources, HR) 专业人士需要掌握与千变万化且国与国之间差异很大的法律、税务和跨文化问题有关的宝贵专业知识等等。与 RMC 合作的优势同样很多,尤其是与整合式派遣与搬迁服务公司合作。与之合作可以最大限度提高公司的效率、投资回报率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改善员工的整体体验和成功率。

通过与整合式派遣及搬迁服务公司合作外包人才派遣业务有 3 点重要优势,所有这些都将实现上述目标:

1.  优先服务(即便是在旺季)

毋庸置疑,派遣往往在一年当中的特定时间发生,通常是天气暖和的时候以及伴随被派遣员工子女的上学周期。繁忙时段,对搬迁和目的地服务提供商 (Destination Service Provider, DSP) 的需求很大,导致人手不足。RMC 拥有自己的搬迁和目的地服务提供商以后,运营团队始终对公司在全球各地的资源分布了如指掌。如此,整合式派遣及搬迁运服务公司可以优先分配这些资源,确保在旺季以客户优先,最大程度提高搬运工的工作量。大大缩短安排打包、运输和储存家居用品的等待时间。除了由技术娴熟的 RMC 管理的许多其他服务以外,上述优势将使公司及其员工大幅受益。无论是操作签证和移民流程、帮助寻找住房与学校还是确定目的地方向,各方面事务都能得到高效、快速地处理。 

2.  成本效益 

RMC 每年处理数以万计的派遣业务,不仅在文化培训、移民法、地区税务方面积累了大量知识和专业技术,还具备更高效地管理这些流程的实力。此外,对于定价策略,庞大的全球网络转化为更高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整合式派遣及搬迁管理公司进一步加深了这一概念。当 一切 派遣相关服务通过同一平台提供,各公司只需与处理所有派遣事务的一位联系人接洽,而非与多家供应商的多位代表接洽,节省了大量时间。整合式 RMC 还可以捆绑多项服务,无第三方参与,避免分包或外包提供商加价。所有这些全球范围内的专业能力结合庞大的内部网络,每次搬迁平均节省 500 – 1000 美元,对于任何公司来说都是一大笔开支,尤其是一年内有多名员工搬迁的情况。   

3.  质量卓越

RMC 可以密切监控整个派遣流程的质量,了解何时需要采取行动并在恰当的时机管理各项行动,最大程度降低被调派人员的参与度及其面临的压力。除了掌握派遣的多方面情况以外,还可以凭借丰富的经验引导 RMC 发现挑战与潜在问题。由于端到端搬迁的各个方面由同一平台 管理, 整合式派遣与搬迁公司进一步提升了该实力。客户经理可以在搬迁过程中任意时间点实时监控状态并管理搬迁团队每位成员的服务评级,甚至包括个别打包人员。 凡客户或被派遣人员在派遣过程中的任意时间点有问题或疑虑,可以立即得到解决,无需等待第三方参与。此外,参与搬迁的所有部门和员工将自始至终遵循相同的质量标准。甚至包括数据安全,原因是单一责任方利用封闭网络传输数据,员工数据不必在多家供应商之间传递。

简言之,由于从开始派遣到抵达新家之间的管理流程较短,整合式派遣及搬迁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更高效、可控的解决方案。继而转化成公司及其员工的更优体验。与此类整合式 RMC 合作而非单打独斗,可以让公司更好地了解派遣流程,在问题发生之前积极主动地控制挑战,而不是在问题发生后被动应对。

全球人才派遣的复杂性和需求给公司的财务与 HR 资源带来沉重的负担。在此过程中由于缺乏经验或缺乏资源而犯下的错误可能进一步加重该负担。借助 RMC,可以从整个平台收集数据,使用并将该数据发给签约客户,从而通过利用该数据提高效率,获得计划优势。越来越多精明的业务经理与 HR 专业人士逐渐认识到这一点,以及利用同一平台管理下的派遣服务的许多其他优势。 除简化流程和改进沟通之外,与技术娴熟的整合式派遣及搬迁服务公司合作还为企业带来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获得的全球专业知识与丰富的资源。整合式派遣及搬迁服务公司成为公司 HR 和派遣管理团队的重要延伸,为全球各行各业的公司节省了宝贵的时间与资源。

Mike 担任搬迁服务部门高级副总裁 (Senior Vice President),负责 SIRVA Worldwide Relocation & Moving 的国际搬迁销售策略以及国际搬迁服务领域创新产品的持续开发。他的联系方式是:+1 4697744199 Mike.Smith@sirv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