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改变全球派遣的趋势:需要考虑的要点

Published: 2018年5月8日
Elaine Baker

派遣方案须灵活应变,适应全球派遣和搬迁市场的趋势。 SIRVA 认为当今市场的一些重要趋势有: 

政策变更,灵活适应变化

传统分级政策发展成根据具体派遣方案(如发展轮岗)、员工偏好和优先事项提供灵活的解决方案。派遣管理公司 (Relocation Management Company, RMC) 向上游发展,为寻求改变派遣方案的公司提供更注重咨询的方法。

  • 大多数公司采用细分或核心/弹性的方式。  
  • 美国国内部分层次的派遣方案继续采用费用包干方案;全球(国际跨境)派遣的包干金额尚未大规模实施,主要归因于派遣类型的复杂性
  • 目前美国国内计划采用包干金额的情况相对广泛(实习生和大学应届毕业生除外),企业员工变为市场消费者买家

区域趋势

  • 美洲:核心/弹性政策在美国国内派遣中很常见,是初入职场员工的首选模式 
  • 亚洲:部分政策层级将包含境内或国内搬迁的费用包干元素,长期商务旅行者 (Extended Business Traveler, EBT) 依然是重点关注领域,它作为一个可行的替代方案,取代管理繁琐、需要重大投资的较传统搬迁类型。  

扩展外包

决策前咨询(向派遣发起人提供关于候选人和套餐选择的指导)一直习惯由公司内部资源提供。SIRVA 发现组织对 RMC 的运用增多,认识到 RMC 作为组织延伸的能力,把这种服务作为供应商合作伙伴服务范围的一部分。

全球企业正在考虑集中计划架构,前提是有区域中心或团队支持当地的业务。 区域中心的责任因公司而异,主要看内外部团队的协商能力与实力。

美洲供应商感受到来自采购团队的价格压力,要求他们使派遣生命周期各部分的成本合理化。

欧洲和亚洲继续从主要将派遣需求内包转变为向 RMC 外包派遣计划。此等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将派遣方案从运营层面提升至战略层面,从而使派遣方案与整体业务目标一致。

科技投资是派遣方案的关键,尤其是在监管环境和数据保护需求强烈的欧洲。

转向集中式方案管理模式

全球派遣服务公司正朝着集中式计划模式迈进——简化流程并为客户及其派遣员工创造整合程度更高的体验。 公司认识到集中模式能够为派遣员工和内部客户提供一致体验的价值,利用全球供应商实现成本效益和计划可扩展性。

技术进步

技术发展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更快。与技术进步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对于点击一下按钮就能获取即时信息与洞察的需求。RMC 必须继续创新及提供工具和参考资源,推动进步并宣传公司调动员工的创新办法。

透明需求

公司必须满足对派遣方案成本、预测分析和全程报告完全透明的期望,以确保客户及其员工始终参与派遣流程。

质量与成本悖论

公司既重点要求所有外部合作伙伴关系的成本合理性和最小化,又对服务质量保持不变的期望,甚至常常期望越来越高。 RMC 可通过整合供应链和优选供应商网络实现二者的平衡,将单一问责点转化为更高服务水平,节省更多成本。 

有兴趣了解更多内容? 联系 Elaine Baker  Linkedin 或直接发送电子邮件至 Elaine.Baker@sirva.com。您也可以联系 Concierge@sirva.com.